lonely girl

期待

与其期待与年龄不相符的东西, 还不如随着年龄慢慢成长,拥抱着遗憾和回忆,渐行渐老。


TravelMan:

文/TravelMa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人们总是期待一些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的今天,我应该还没睡醒,瘫倒在卧榻上,在梦里诅咒着该死的教育制度,想着要把高中所有缺的觉全部补回来。三年后的今天,我竟然生出一种“人生何必贪睡,死后必然长眠”的通透感,打着哈欠早早爬起来去图书馆占位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,我抱着“人生不过几十年,何必辛苦自己”的人生理念,吃吃喝喝对自己日益臃肿的身材没有任何觉悟,总是用“随缘吧”来打发自己,那时候我甚至不照镜子,基本上没称过体重,但看看那时的照片,我丝毫不怀疑两百斤应该是个保守的数字。三年后,我感着冒发着烧一路小跑不停健身,扭了腰撞了腿,屁颠屁颠的践行着“要么瘦,要么死”,成了喝瓶饮料都觉得好该死的“作男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,对英语不能再厌恶的人,前几天在自习室看网课的时候,里面的老师不知道说了句什么话,我竟生出一种“英语你个小可爱,突然有点喜欢上你了”的疯狂想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的我绝对不会想到三年后,自己竟然会落得如此田地,在“生命就是享受”这一人生观指导下的我,是绝对不会干出这些事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究其原因,也只不过是,年龄到了,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上高中的时候,如果你告诉他“你要好好学习,学习是很重要的……”,他一定会当你放屁。就好像刚上大学的时候,学长告诉我,“社团学生会都是扯蛋,千万不要去浪费时间”,而我还是乐此不彼的参加各种组织活动,到了这种时候,才会有一种“它们确实是在扯蛋”的觉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谓过来人的经验之谈,无不痛心疾首,希望别人少走弯路,但是,大抵是没有效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因为,什么年龄做什么事,期待不相符的东西,势必是无用功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让轻狂的少年,如何放下焦躁的心和伟大的梦想,去学习去沉淀自己。你让初入社会的青年,如何立刻削去棱角,圆润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永远只能自己走,

        经验也永远只能自己去积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与其期待与年龄不相符的东西,

        还不如随着年龄慢慢成长,

        拥抱着遗憾和回忆,渐行渐老。


评论

热度(4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